且瑜

人心惟危,道心惟微,
惟精惟一,允执厥中。

【授权翻译】The Player Swap Chapter 5(7) c梅/哈内

阅读之前务请必看以下:

>相关信息在以前的更新里。
>看过的姑娘和没看过的姑娘都看看能不能接受再往下。
>原作者已停更超过一年,chapter5是最后一章,目前剩余约1w字或不到的内容。
>我停更也很久了,前后文时间跨度大、文章翻译风格高度不统一,习惯性不捉虫,阅读体验可能较差。

可以接受的话,开始了。

The Player Swap Chapter 5(7)

Leo奔向更衣室里的淋浴区,在水池里洗掉了左手上的血迹。他用绷带把自己的指节和整只手严严实实地包好,伤口还在流血。接着他慢跑了出去,通过向一个路过的工作人员问路找到了一队的训练场,顺着路线一路走去,爬上楼梯,面对着清爽的球场和所有那些熟悉的人们。

Leo没有靠近任何一个人,低着头,但是 Sergio立刻注意到了他。“你去哪里了?我差点担心你迷路。”他问道,看着Leo,随即注意到了后者还泛着水光微红的眼睛。他立刻明白过来——有什么事情不太对头。

“嘿——你还好吗?”

Leo已经对别人提出的这样的问题感到足够厌烦了。因为不,他一点也不好。但是他当然会回答说自己很好,然后问这问题的人就能放过他 。他点点头,注意着藏起了自己的手。他不需要在这时候让所有人都来质疑自己的行动。

“如果你确定的话。”Sergio小心地措辞,皱着眉头,带有一种欲言又止的神情。他知道自己不应该问;Leo很感谢这一点。

他对待Sergio太苛刻和粗糙了。当然,这个后卫时常试着铲断他的脚踝、把他留在机场几个小时,但那几乎是一个最好的错误,让Leo从昨天他们见面起就没有理由怀疑他的真诚。Gerard可以用各种理由和他喜欢的各种方式和Sergio争吵,但是即使是他也没办法否认球场下的Sergio有多么友善。

“谢谢。”

他们走近了一张熟悉的脸,Leo能感觉到自己的嘴角牵上了一个小小的弧度。Zidane 向他微笑着:“你好啊,Messi。很高兴再次见到你。你感觉怎么样?”

“我很好。你呢?”Leo礼貌地回答。

“我当然很好。我从2005年以后就没再见过你了,你显然比那个时候进步太多了。”Zidane告诉他,Leo笑起来:“遗憾的是,那只队伍里的大部分人如今都走了。”

“那么这消息对我们挺不错。”法国人笑了,Leo丝毫没有感觉被冒犯到。如果他是Geri或者Ney,他也许会有感觉;但他不像他的其他队友一样把这些话语那么往心里去。Dinho 和 Eto’o 在队里的时候,毫无疑问,他们主宰了整个西甲,甚至对上Zidane或者Beckham也是一样。Leo是和他们一同成长的,对这些2000年代的巨人们没有任何不适情绪,特别是他们大部分人都已经退役了。

“不过,我从未想过会在这里看见你。” Zidane告诉他。


“是啊,这也造就了我们两个。”Leo叹息道。

“我们现在只是在做一些拉伸。今天是你在这里的第一天,所以迟到这件事我不会追究,特别是你看上去很糟糕。但是明天就不会这样了,行吗?”Zidane小声地对着他说了这一串话,Leo感谢他这么做。他刚刚哭过崩溃过,这太明显了——又一个憎恨自己苍白皮肤的理由。只要他的脸红起来,想要消退就得等到永远。

“好的。”他点点头,跑过去加入队列,和其他人一起坐下来拉伸韧带,用手摸脚趾头。

Leo摸到了他穿着钉鞋的脚,感觉到肌肉在慢慢放松,准备着接下来的训练。

“你的手怎么了”

他转过头去看见Cristiano一眨不眨地盯着他抓着左脚脚背的手。

Leo耸耸肩,转了回去。他真的不想和Cristiano说话。他只是想要快些结束这一天,然后回到那张他占据着的床上。

“别他妈的无视我。我问了你一个问——”

“我打了一棵树。”

Cristiano安静下来,再次一眨不眨地同一种炽热的眼光盯住Leo的脸,但是Leo平视前方,一点也不想看回去。

“那你的手机?”他对着那个摆在Leo身边垫子上可怜兮兮的破损机器点头示意。

“我扔了它。屏幕坏了。”

“你是不是哭了?”

Leo没有回答他的问题,一点也不想。为什么Cristiano要问这些问题?他一点也不明白。也许是想待会儿和他的朋友们好好分享吧,但是Leo完全不在那样的情绪里。

Cristiano翻了个白眼,没有回答;他看向了别处。

Leo发现和Cristiano交流甚至要比角球进球还要难。这家伙是所有怪胎中最怪的那一个,有着在空中随意飘荡的情绪和动作。前一分钟他们还在共享友善的谈话,下一秒他就能变得冷漠极了,像一块冻住的冰,或者他只是想从Leo喉咙里撬出几个字。

Leo总结,也许他们根本就不说话会好很多。那样就是最好了。

tbc

>
对所有看到这里、等待了我的更新的朋友说感谢和道歉。原作者几乎是肯定已经坑了,我也因为自身原因和惰性很久没有更新,但我想既然要到了授权,那么我至少试着翻译到尽头吧。绝代双骄还是真爱,正如置顶说的一样。他们也当然值得。
这样似乎有些自私,但我也想不出别的办法,暂时就先这样,各位有缘再会。

评论(5)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