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瑜

人心惟危,道心惟微,
惟精惟一,允执厥中。

【C梅】The piano duet #双性转 下

旧时寄宿制音乐学院au,完全没了解的瞎写

ooc属于我

#

舞会开始了。

克里斯蒂娜和莱昂内尔紧靠着对方坐着,挤在一张琴凳上。还是一样的;两个人谁也没提出要搬一张凳子来,却终于挨在了一起。

莱昂内尔坐在克里斯蒂娜身旁,穿着黑色的吊带礼服,那是学校统一发放的表演服装,纤细的肩头在黑色的映衬下更显得苍白,整个人看上去冷质而缺少温度。可克里斯蒂娜感觉得到她炽热的体温,那温度像什么诱饵,令她没法从这样的莱昂内尔身上移开目光,没法控制住自己滚烫的脸颊,甚至无法稍稍往旁边挪一点。莱昂内尔安静的脸颊上那双浅色的眼睛和平时也不一样:那里本来该是两口幽凉沉静的潭水,可现在那像两团极亮的、燃烧着的火,克里斯蒂娜几乎能听见燃烧的噼啪声在她耳边爆响。她被什么惊人的东西震慑住了,不仅因为坐在她身旁的并非一个普通皮囊,也因她感到自己的灵魂也灼得滚烫了:噼啪,噼啪。

当第一个音符从克里斯蒂娜手下飘出的时候她感到眩晕,四周是盛装打扮的一对对男女在舞池里旋转,乐队的乐音模模糊糊地萦绕,她们像两团火焰挨在一起,一层透明的胶囊里将她们和光怪陆离的世界隔离开来。狭小的空间里克里斯蒂娜不可抑制地浑身发抖,头一次感到世界离自己如此之近,头皮发麻仿佛灵魂叩着作为束缚的躯壳,而钢琴在手下震颤,如一座通向永恒的桥梁。

克里斯蒂娜模糊感到自己从来没这样碰过钢琴,她肯定莱昂内尔也是一样。演奏结束后她们肩膀对着肩膀,两个人都大口喘气,好像才停下一场激烈的比赛。她们急匆匆一起走出礼堂,并不知道要向哪里走去,却也不约而同停了下来。

莱昂内尔的脸颊染着绯红,她眼睛晶亮,单薄的臂膀在寒冷中显露出玉石般温润的质感。克里斯蒂娜心中一顿,她不害怕莱昂内尔的反应,向前两步慢慢低下头去——她晓得莱昂内尔现在怎么想——直到捕获住那枚炽热的嘴唇。那尝起来一定很美妙。莱昂内尔纤细有力的手勾上克里斯蒂娜的腰背将她拉进一个紧密的拥抱,小个子姑娘背靠着墙壁,唇舌干燥带着青涩,她睁着那双燃烧的眼睛,克里斯蒂娜也看着她。上帝,有谁对她说过接吻时要闭上眼睛?她忘得一干二净,可此刻谁还需要这些拙劣的技巧?

两个人结束在一个角落里,挤作一团,克里斯蒂娜把小个子圈在怀里,而莱昂内尔抱着她的腰,手搭在她挺翘结实的臀上。她低着头,蜷曲的栗色头发在额前跳跃,语音好似叹息:“我现在也是那一半了,克里斯蒂娜。”

哪一半?

“天使才与恶魔般配。”

莱昂内尔摇摇头:“我是个普通人。圣诞快乐,克里斯蒂娜。”

“我以为我会有礼物。”克里斯蒂娜说,她起身来,感到热度飞快从身上褪去。莱昂内尔的那只手也不再滚烫了,但依然温暖。她仿佛并不为此难过,她享受那种炽热,也愿意握住这样的温暖。

莱昂内尔第三次在她面前笑起来:“已经给过了。”

#

克里斯蒂娜在圣诞假期收到了莱昂内尔的明信片——真是奇怪,是不是?那是市里某家餐厅发放的广告,图片上有个女孩穿着黑裙在弹琴。莱昂内尔说她在那里打工,克里斯蒂娜随后试图说服父母去那里用餐,最后还是没能在开学前赶去。

开学前一天克里斯蒂娜终于回到学校,到下午才抽出身来到走廊尽头。莱昂内尔果然在那间教室里,穿着一件黑色吊带裙,正埋首于一大堆书籍中。

“莱昂内尔。”克里斯蒂娜说。

莱昂内尔抬起头来,她从上到下扫视了克里斯蒂娜一圈,看着后者坐到她身边来,两个人的身体挨得很近。“假期过得怎么样?”克里斯蒂娜把手搭在她裸露的肩上问。

窗外夕阳西下了,正如那一天一样。“不错,”莱昂内尔说,“我想要去纹身。”

“所以这就是你去弹琴的原因?”

“也许。我想要纹满整条手臂。”莱昂内尔继续道,“但也许不是一次性。学校会发现的,我想我还需要奖学金。”

“我去陪你。学校旁边好像就有。”

克里斯蒂娜并不想纹身。她侧头看着莱昂内尔的眼睫在阳光下近乎剔透,她的手移到小个子姑娘苍白温暖的后颈,感到她在点头。

“好。”

#

太久没更了真的惭愧……捂脸溜。

没坑,没坑,肯定没坑。最近考试和很多事情夹杂在一起所以特别忙,但是肯定是会更的。

这篇的确写得更快一点所以先发了,the player swap也会更的。

本来是个无比美好的脑洞但感觉写出来就变味了……笔力所限,而且太忙,以后有时间了应该会有修改版本的。

希望大家都食用愉快吧。

评论(1)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