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瑜

人心惟危,道心惟微,
惟精惟一,允执厥中。

【C梅】Piano Duet #双性转 中

旧时寄宿制音乐学院au,完全没了解的瞎写。
最近很忙,不想顶风作案,但毕竟写了一半,犹豫一会儿还是粗略一更,以后应该会有大修。
【ooc属于我】
【ooc属于我】
【ooc属于我】

××
克里斯蒂娜像往常一样生活,把腰挺得笔直,昂首挺胸,身后从不乏赞美之声。但她有时会一个人去找莱昂内尔,她们待在一起时话并不多,在别人看来:“克里斯蒂娜,你要去收拾那个小可怜儿吗?”——贝拉这样说。她觉得好笑;甚至她也不再嫉妒莱昂内尔了,尽管后者上个月才拿了从前一直是她囊中之物的第一名。某种角度上,克里斯蒂娜觉得她们是一类人,所以她相信第一名下个月还会回来的。
日子还是流水一样的过,转眼就是圣诞节。学校有圣诞舞会,克里斯蒂娜老早就收到了太多的邀请,但她一个也没答应。不知道为什么,她今年不太想跳舞,而那唯一的出路就是去演奏钢琴。她向罗纳教授提出了申请,但没太抱希望——要知道从前一直都是这些老家伙们来的。可是教授竟然答应了她试一试:“克里斯蒂娜,如果你能有些什么新意,我想是可以的。”
新意?
上帝啊,圣诞舞曲能有什么新意?
克里斯蒂娜一个人在琴房里冥思苦想,随手翻着厚厚的曲谱,也许她该自己写一首?她太专注了,甚至没有注意到不知什么时候莱昂内尔已经坐到了她身后。
“克里斯蒂娜。”
莱昂内尔轻轻喊她:“想来一首四手联弹吗。”她抱着厚厚的谱夹,翻到一页。
“我喜欢这个名字。”她说。
××
那首曲子名叫普罗旺斯的古老圣诞歌*,由克里斯蒂娜和莱昂内尔四手联弹,她们当然通过了考核。
克里斯蒂娜和莱昂内尔约定每天下午到那间教室练琴,而每一次她去的时候莱昂内尔都到了。教室里只有一架钢琴,连琴凳也只有一张,两个人谁也没有提出要搬一张椅子,各自在边角处落座,隔出默契的距离——已经是离得最近的一次。她们通常不怎么说话,克里斯蒂娜健康的巧克力色小臂和莱昂内尔苍白的手臂在八十八个黑白琴键上舞动,那就是最好的话语。
有时候克里斯蒂娜会碰到莱昂内尔的手,柔软温暖,微微带汗。她觉得心里仿佛漏了一拍,想起很久以前的钢琴课上老师的话:四手联弹需要高度的默契,不止是行动,还有互相理解的心灵。
很奇怪是吗?克里斯蒂娜已经连续拒绝了五个男孩。她忽然有些厌倦了。
那天晚上克里斯蒂娜忽然心血来潮想去寝室找莱昂内尔。她故意挑了大部分人都在外面聚会、玩乐但莱昂内尔一定会待在寝室的时候,蹑手蹑脚摸过去。走廊尽头的那扇门轻掩着,克里斯蒂娜悄悄推开侧过身子滑进去,屋里没有开灯,夕阳黄色的光晕下一个小小人影坐在床前,手上拿着注射器的针头。
“莱昂内尔!”
克里斯蒂娜被吓住了,禁不住大声喊出来。
莱昂内尔转过来。她穿着一件短小的黑色背心和深色短裤,纤细苍白的四肢从领口伸出,栗色鬈发蓬松凌乱,脸颊上有一丝惊诧神色,左手举起的注射器还来不及放下。她极亮的眼睛对上克里斯蒂娜疑惑的目光:“我在注射。”她最后开口说。
克里斯蒂娜走过去,弯腰看着她,心里忽然滚过流言:“莱昂内尔患了某种疾病,因此除了学院没人收她。大家离她远一些……别被传染了。”她一瞬间明白自己该做什么。
“疼吗?”
她走过去在床脚坐下,看着面对着的小个子女孩摇摇头,脸上的神色恢复到一贯的平静,低下头将针头抵在右手臂上。昏黄的光线下她的小臂在克里斯蒂娜眼中苍白得不可思议,青蓝色的血管在薄薄的皮肤下蛛网一般蔓延,看起来脆弱得好像一个一碰就碎的瓷娃娃——然而克里斯蒂娜清除得很:她可一点儿也不脆弱,这幅小小的身体里蕴含着巨大的力量。
莱昂内尔很快地将空掉的针管扔进垃圾桶,她一只手却很难撕开酒精棉。克里斯蒂娜伸出手去,“我来。”她说。她惊讶于自己居然还能口齿清晰地发出这两个音。莱昂内尔柔软的小臂就被她握在手里,她几乎浑身发烫,但还是没忘记好好地用酒精棉压住伤口。莱昂内尔看着她,两个人之间仍隔着些距离。
“我很健康,克里斯蒂娜。”
“嗯。”
她心不在焉地回应,然后猛然反应过来,点头:“那是当然。只要你按时注射了对吗?”
莱昂内尔点点头,收回手臂,撩了撩垂在眼前的栗色鬈发。她的头发非常浓密,在阳光下有微微毛躁蓬松的色泽。克里斯蒂娜看着她浅色的眼睛,也笑起来。
那双眼睛真亮啊。
“你的眼睛真亮。”
这句话是莱昂内尔说出来的,而被称赞的对象疑惑地皱起了眉。从没有人这样说过她,也许有接近的?——你的眼睛真美之类。
“……我把这当做赞美?”
接着克里斯蒂娜第二次看见莱昂内尔笑了出来:这次幅度更大,露出了她一口白色的牙齿。

tbc

评论(3)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